晴時多雲

溫網》五冠王喬帥17連勝 頂著衛冕光環安抵16強

2021/07/03 02:00

喬科維奇擊敗美國對手庫德拉,生涯第13度在溫布頓安抵男單16強。(歐新社)
〔記者梁偉銘/綜合報導〕2021溫布頓網球錦標賽如火如荼進行,當今塞爾維亞世界球王喬科維奇(Novak Djokovic)搶救回盤末點,歷經2小時17分鐘拉鋸,終以6:4、6:3、7:6(9:7)擊敗美國對手庫德拉(Denis Kudla),生涯第13度安抵男單16強,也在草地大滿貫締造跨季17連勝。

面對職業排名百大外的黑馬庫德拉,頭號種子喬帥談笑用兵,首盤第10局率先破發拿下,次盤歷經互破再下一城,不過第3盤遭遇對手頑抗,再度草地滑倒的喬帥,從1:4急起直追,戰線拉入搶7又從0:3咬成5平,6:7時他躲過盤末點,一口氣倒趕3分大逆轉,「最後一分時,我連呼吸都感覺緊張,但我知道不能失敗。」自認強烈渴望勝利的喬帥,強調一切來自家族遺傳,「我的國家曾經歷戰亂,失敗是不被允許的,我家人必須找到生存之道,這也在我基因中。」

喬帥是溫網五冠王,包括2018、19年在此二連霸,去年賽事因疫情取消,加上如今連闖3關,他已締造17連勝,下個對手為智利17種子賈林(Cristian Garin),持續朝追平歷史紀錄的20座大滿貫男單金盃邁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