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溫網》揮別四大賽不留遺憾 盧彥勳享受生涯最美好回憶

2021/07/03 07:38

盧彥勳賽後在臉書粉專感性發文:「很享受在這裡出賽的感覺,無關輸贏,因為這裡曾有自己職業生涯最美好的回憶。」。(圖片取自盧彥勳官方臉書)

〔記者梁偉銘/綜合報導〕結束2021溫布頓網球錦標賽男子單、雙打,盧彥勳大滿貫「最後一舞」已無遺憾,前「寶島一哥」賽後在臉書粉專感性發文:「很享受在這裡出賽的感覺,無關輸贏,因為這裡曾有自己職業生涯最美好的回憶。」令國內球迷相當不捨。

8月14日將滿38歲的盧彥勳,此行由衷感謝上帝祝福,讓上年紀的他還能有機會,再度站上從小鍾愛的溫布頓草地出賽,如今與荷蘭搭檔佩爾(David Pel)結束男雙首輪,他也能理解對方心情並加以安慰,「第一次來大賽緊張心情難免,只可惜自己無法有更強勢的表現,能幫搭檔拿下四大賽的第一場勝利。」正式揮別四大滿貫與20年職業生涯,決定退休的盧彥勳將在7月下旬,代表台灣角逐東京奧運男單賽事,這也是五屆奧運元老生涯最後一戰。

至於盧彥勳四大賽最佳戰績,正是2010年溫網8強,當時歷經5盤大戰爆冷扳倒美國「重砲手」羅迪克(Andy Roddick),率先躋身該賽事「8強俱樂部(Last 8 Club)」,因此尊貴且歷史悠久的草地大滿貫,對他來說意義非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