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歐國盃》西班牙無敵艦隊晉4強 PK大戰險勝瑞士十字軍

2021/07/03 07:43

西班牙在PK大戰氣走了瑞士挺進4強。(美聯社)

〔記者梁偉銘/綜合報導〕歐洲國家盃8強熱戰,西班牙與瑞士歷經延長賽,仍以1:1難分高下,最終上演緊張刺激的PK大戰,西國「無敵艦隊」技高一籌,驚險以3:1氣走了「十字軍團」挺進4強。

上半場進行8分鐘,西班牙開角球,後衛艾爾巴(Jordi Alba)禁區外起左腳勁射,球意外打中瑞士中場札卡利亞(Denis Zakaria)彈偏入門,瑞士門將索默(Yann Sommer)反應不及,西國靠著烏龍球1:0領先。下半場瑞士積極反撲,第68分鐘趁著西國後衛失誤,沙奇里(Xherdan Shaqiri)接獲傳球右腳推射遠柱,反彈進網扳成1:1平手。

沙奇里接獲傳球右腳推射遠柱,反彈進網扳成1:1平手。(法新社)

瑞士中場弗羅伊勒(Remo Freuler)第77分鐘鏟球犯規領紅牌下場,形成10人死守應戰,無敵艦隊卻屢攻不下,雙方進入30分鐘延長賽也未有斬獲,最終只能PK大戰定生死。

沉重壓力下,兩隊前3人都僅各進1球,接下來西班牙又踢入,反觀瑞士卻失手,局勢已倒向西國,加上奧雅薩巴爾(Mikel Oyarzabal)關鍵破網,總算以3:1勝出。西班牙已三度歐國盃封王,與16強被淘汰的德國並列最多,如今有望乘勝追擊,持續朝4度奪冠的空前佳績挺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