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閃電波特」後最期待選手!美女將惹上「麻煩」無緣百米金牌

2021/07/03 08:57

夏卡里理查森被驗出毒品反應無緣東奧百米項目。(路透)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東京奧運舉辦在即,各國選拔賽事如火如荼進行中。被視為「閃電波特」後最期待選手之一的美國21歲短跑女將夏卡里理查森(Sha’Carri Richardson),如今卻因毒品反應呈現陽性遭禁賽一個月,無緣參加主力項目100公尺短跑。

《衛報》報導,夏卡里理查森是今年奧運短跑項目金牌熱門之一,她在4月以10.72秒跑出女子百米史上第六快成績。但在上個月的美國選拔賽後,被驗出了四氫大麻酚成分,當局不得不對她實施自6月28日起為期一個月的禁賽。

理查森接受媒體專訪時說明,她是在選拔賽前得知親生母親逝世後才使用大麻,「我要為自己的行為負責」,但也強調從未使用過強化運動表現的藥物,「我的一切行為出於自然,我的名字絕不會和類固醇扯上關係,那是大麻,別因為我也是個普通人而審判我。」

雖然理查森無緣女子百米項目,但仍有機會參加4x100接力賽。根據美國田徑規章,接力組可選拔6人,包括百米選拔成績前4名及無任何條件的2名替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