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歐國盃》超狂義大利踢贏世界第1 連32場不敗晉級4強

2021/07/03 09:09

義大利擊敗排名第一的比利時。(路透)

〔記者林岳甫/綜合報導〕許久沒有吞敗的義大利,今在歐洲足球國家盃8強上半場就踢進2球,最終以2:1氣走世界排名第1的「歐洲紅魔」比利時,在國際賽豪取13連勝、連32場不敗,相隔1屆後再度晉級4強,屆時將和勁敵西班牙狹路相逢,爭取冠軍賽門票。

義大利兩大進球功臣巴雷拉(Nicolo Barella)、因西涅(Lorenzo Insigne),巴雷拉上半場31分鐘率先破門,為球隊延續至今5場都能率先進球的紀錄。

因西涅44分鐘更一腳遠射破門,即使比利時上半場加時階段獲12碼罰球,由盧卡庫(Romelu Lukaku)操刀進球,但下半場始終難攻破義大利球門,最終就看著義大利繼2012年後再度躋身歐國盃4強,也是義大利隊史第5次。

值得一提的是,義大利目前已創造13連勝隊史紀錄,距離追平史上之最西班牙的14連勝紀錄就差1場,只是義大利下一場就要和西班牙正面交鋒。

在1968年贏得隊史歐國盃唯一一座冠軍的義大利,曾在國際賽拿西班牙沒輒,尤其在歐國盃戰場更是,2008年8強PK戰不敵西班牙、2012年冠軍賽還是0:4輸得灰頭土臉,直到上屆2016年才在16強上演甜蜜復仇,如今不敗義大利再戰西班牙無敵艦隊,成為話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