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田徑》真不老傳說!51歲競走老將8度參戰奧運寫紀錄

2021/07/03 12:18

西班牙老將賈西亞。(資料照,法新社)

〔記者吳孟儒/綜合報導〕51歲的西班牙老將賈西亞(Jesus Angel Garcia),今年將參戰東京奧運男子50公里競走項目,第8度進軍奧運,寫下田徑選手的空前紀錄。

賈西亞在1993年世錦賽拿下50公里競走,以及1997年世界競走世界盃奪金,在不少國際賽斬獲佳績,此外,他自1992年巴塞隆納奧運以地主身分參戰,每屆奧運都能看到他的身影,生涯最佳成績為2008年北京奧運第4名。

值得一提的是,賈西亞在上屆里約奧運為第7度參賽,已追平牙買加女子短跑女將奧蒂(Merlene Ottey)的紀錄,他更以47歲高齡排20名,實屬不易,如今,已年過半百的他,將續寫不老傳說,再度征戰東京奧運。

至於奧運史上最多參賽紀錄則是由加拿大馬術選手米勒(Ian Millar)所保持的10次,他在1972年慕尼黑奧運就參戰,北京奧運鍍銀為生涯最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