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奧運》本季狀況不佳 菅野智之辭退日本武士隊

2021/07/03 20:28

菅野智之。(資料照,記者陳志曲攝)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讀賣巨人王牌投手菅野智之本季因傷表現不如預期,今天發出聲明將退出東京奧運日本隊名單,即便不能參賽,他仍會為國家隊全力加油。

菅野智之曾2度拿下日職投手最高榮譽的「澤村賞」,2017年代表日本隊出征經典賽繳出亮眼表現,獲得大聯盟球探關注,儘管他在去年季後申請入札,可惜最後沒有赴美挑戰大聯盟,以史上第2高的年薪8億日圓續留巨人,不過本季飽受傷勢所擾,只先發9場,繳出2勝4敗、防禦率3.29的成績,今年他也是東京奧運日本武士隊的一員。

不過菅野今天透過聲明稿表示退出國家隊,「能披上國家隊戰袍出征奧運一直是棒球人的目標,對於要辭退一事感到遺憾,即便本季狀況不佳,仍獲得稻葉篤紀監督和教練團的肯定,真的非常感謝,很抱歉不能回應他們的期待,對於支持我的球迷也感到抱歉,雖然不能和日本隊並肩作戰,但仍希望他們奪下金牌,我會盡全力幫他們加油的。」

菅野智之本季因傷導致狀態不佳,他在6月13日對羅德的先發只投2.2局就失掉4分退場,隨後被下放二軍調整,在相隔18天後,於1日再度先發對廣島表現同樣出狀況,投2.1局就被敲出2轟,失4分退場,最快球速也只有145公里,昨天球團也以重新調整為由,本季第4度將其下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