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籃球》輸關島就無緣亞洲盃!台灣新歸化球員恐因疫情卡關

2021/07/03 23:21

台灣隊。(資料照,記者陳志曲攝)

〔記者梁偉銘/綜合報導〕亞洲盃男籃外卡賽8月12日於印尼進行,台灣隊將與關島2連戰爭奪晉級門票,我國籃協召開防疫會議,暫定本月13日進行「分流」集訓,副秘書長李雲翔希望組成具競爭力的國家隊,力抗擁有多名長人的關島。

亞洲籃總宣佈,亞洲盃外卡賽分組抽籤,台灣與關島同組得連打兩場;印度、巴勒斯坦與沙烏地阿拉伯則在另組「3搶2」。由於關島陣中擁有4名身高逾兩公尺長人,包括208公分歸化中鋒柯提斯華盛頓,這對仍在尋找歸化球員的台灣男籃禁區,勢必形成沉重壓力。

李雲翔表示,協會早就把新的歸化球員人選與計畫,往上送交體育署、內政部審核,但或許受近來受到國內疫情嚴峻影響,遲遲未有進展,恐怕已經趕不上亞洲盃。

李雲翔表示,籃協已積極徵詢國內各聯賽與旅外球星意願,想辦法克服萬難再度組軍集訓,並持續推動歸化計畫,至少為明年杭州亞運做準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