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籃球》東契奇繳31分超狂「大三元」 領斯洛維尼亞首闖奧運

2021/07/05 08:26

東契奇(左)繳出大三元帶領斯洛維尼亞首闖奧運。(取自FIBA)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東京奧運籃球資格賽進入尾聲,獨行俠球星東契奇(Luka Doncic)今又繳出31分的大三元成績,領隊以96:85擊敗由灰熊瓦倫丘納斯(Jonas Valanciunas)和溜馬沙波尼斯(Domantas Sabonis)領軍的立陶宛,帶領斯洛維尼亞搶下隊史首次奧運參賽資格。

東契奇領軍的斯洛維尼亞首戰屠殺安哥拉,次戰續宰波蘭,昨再輕取委內瑞拉,今面對有兩位NBA球星助陣的強敵立陶宛,比賽才開打東契奇就火力全開,上半場就他14投9中、罰球4投3中,砍下21分6籃板5助攻,瓦倫丘納斯拿下10分5籃板、沙波尼斯則是7分4籃板。

易籃後,東契奇火力暫歇,不過第三節單節就送出5次助攻,帶領隊友打出28:17的比分,奠定勝基,最後東契奇上場33分鐘就轟下31分、11籃板、13助攻的超狂大三元表現,帶領斯洛維尼亞以96:85擊退立陶宛。瓦倫丘納斯最後拿下14分6籃板、沙波尼斯則是9分6籃板。

而這也是斯洛維尼亞男籃隊史首度挺進奧運,他們將被分在C組,同組的對手將是過去曾在奧運奪下1金1銅的阿根廷、巫師「混血王子」八村壘坐鎮的日本,以及P.加索(Pau Gasol)領軍的西班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