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日職》靠「大郭」牽線娶回美嬌娘 火腿前教頭大島康德罹癌逝世

2021/07/05 14:17

2006年WBC日本隊打教、前火腿教頭大島康德,上月底因大腸癌逝世。(圖片取自網路)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據日本媒體報導,前日本火腿教頭、也是2006年世界棒球經典賽(WBC)日本隊的打擊教練大島康德,傳出上個月30日因大腸癌過世,享壽70歲。今消息一出引發各界譁然,許多資深教練、球員也紛紛發文表達哀悼。

1950年出生的大島康德,進入高校前毫無棒球經驗,主要是參加排球與相撲活動,沒想到一次相撲比賽中被偶然中津工棒球隊監督相中,高校三年期間投打雙棲,擔任王牌投手暨第四棒,1968年選秀會以第三指名被中日龍挑出,入團後隨即棄投從打,但日職生涯前兩年都沒能在一軍出賽的機會,直到1972年改練外野手才比較常在一軍亮相。

不過大島並沒有輕言放棄,1976年球季他曾以專職代打身份創下單季單季7支代打全壘打的日職紀錄,1978年火力開始爆發,成功鞏固一軍先發三壘手地位,該年也敲出生涯百轟,1983年他更以單季36轟獲得全壘打王,1988年轉隊至火腿後改練一壘,出賽時間卻銳減,然而即使如此,他在1990年還是擊出生涯2千安,同時也是日職史上首位首位生涯前兩年均未於一軍出賽,而達成此一紀錄者。

1994年到他職棒生涯最後一年改擔任專職代打,卻仍能保持0.323的打擊率,不過最後卻沒被火腿放進未來戰力規劃藍圖,隨後就自行引退結束26年的職棒生涯。

然而退休後的大島在棒球界還是相當活躍,不但曾擔任球評,2000-02年還接掌火腿教頭兵符,2006年更擔任WBC日本隊打擊教練,值得一提的是,大島是出了名的孝子,為了扶養母親年過35都沒結婚,最後靠著前台灣旅日名將「大郭」郭源治牽線,才取回擔任空服員的老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