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溫網》「愛看台灣節目的混血女孩」英國新希望驚奇之旅告終

2021/07/06 08:48

拉杜卡努因身體不適在16強退賽。(法新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此次賽會黑馬、英國地主希望拉杜卡努(Emma Raducanu)今在溫布頓女單16強面對澳洲好手湯賈諾維琪(Ajla Tomljanovic)由於身體不適退賽,讓後者以6:4、3:0晉級,拉杜卡努的驚奇之旅暫時告一段落。

現年18歲的拉杜卡努堪稱本屆賽會最大黑馬,目前世界排名第336、持外卡參賽,卻一路過關斬將晉級16強,成為公開賽年代以來16強最年輕的英國女將,也讓她的背景備受外界好奇。

拉杜卡努無論是推特或是Instagram的個人資料頁面都是以這一排城市名「倫敦、多倫多、瀋陽、布加勒斯特」說明自己的背景,她的父親是羅馬尼亞人、母親是中國人,出生於加拿大,2歲時搬到英國,值得一提的是,英國媒體《衛報》提到,拉杜卡努不僅會講中文,還非常熱愛台灣的電視節目。

只惜今在地主觀眾助威下,拉杜卡努由於身體不適無法戰到最後一刻,她在比賽後段不斷以手部扶著腹部,疑似是胃抽筋,爾後請求傷停時則出現呼吸不適的問題,甚至還必須離場接受治療,隨後就再也沒回到場上,由主審宣布退賽消息。

「我很驚訝,如果她會選擇退賽,一定是傷勢很嚴重,」晉級的湯賈諾維琪在場邊受訪時表示,「我為她感到遺憾,祝福她能早日康復。」湯賈諾維琪下輪對手將是球后巴蒂(Ashleigh Barty)。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