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奧運》台灣連兩屆取得馬術奧運門票 陳少曼談「最佳搭檔」

2021/07/06 19:46

陳少曼挑戰奧運。(官方提供)

〔記者廖聿偉/台北報導〕台灣連兩屆有馬術選手踏上奧運舞台,由32歲的陳少曼取得資格。陳少曼曾參加過二屆世界盃運動會、三屆亞運會,17歲時參加2006杜哈亞運奪得障礙超越個人銀牌。

但陳少曼的奧運路並非順利,兩度叩關失敗,分別在北京和倫敦的兩場奧運選拔賽中,她都位居第二,兩次都被亞洲選手擊敗。

陳少曼並未放棄奧運夢想,2019年努力比賽爭取奧運排行積分,終於在台灣所屬的G組(東南亞及大洋洲區)以排名第一為台灣贏得了奧運入場券,這是繼2016里約奧運後馬術二度站上奧運會舞台。

全球疫情爆發,東京奧運延遲了一年,而FEI國際馬術總會為了確認人、馬仍能維持高水準的競爭力也制定了相應辦法,即便是已取得參賽權,仍必須符合在2021年6月21日前達到「最低參賽資格要求」(Minimum Eligibility Requirements, MER),在多的一年時間裡準備,陳少曼同樣在歐洲以賽代訓,且已有二匹馬通過了上述要求,分別為11歲主力馬Benitus di Vallerano及13歲備用馬Ninyon。

陳少曼挑戰奧運。(官方提供)

陳少曼形容,Benitus di Vallerano是一匹非常積極、勇敢而且細心的搭檔,Ninyon則是一匹很聰明,只要騎手騎得好並給出正確的指令,他就會回應以完美表現的搭檔,這兩匹馬預計在7月中會前往德國亞琛進行馬匹進口日本前的隔離檢疫,最終將決定出一匹馬運往東京。

本屆奧運馬術賽程安排為馬場馬術賽自 7月24至28日, 三日賽自7月30日至8月2日,障礙超越賽自 8月3日至7日,陳少曼所參加的項目為障礙超越首二日的個人賽,比賽地點位於東京馬事公苑,由於日本夏季酷熱高溫,在馬匹福祉為最高前提下,為了確保馬選手們在參賽期間不受熱力襲擊,在東京機場往返賽場運送途中以及馬廄中都會提供空調,除此之外,所有的訓練和比賽區也都有降溫的設備,包含噴霧扇、定時為馬匹補充冰塊和水分、獸醫和物理治療師監控馬匹、馬醫院設置等,隨時能應對馬匹的不適狀況,而馬術比賽也多安排在晚間進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