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籃球》三大聯盟須遵照「選秀指引」 若違反怎麼辦?

2021/07/06 22:50

去年SBL選秀會。(資料照,記者陳志曲攝)

〔記者廖聿偉/台北報導〕台灣籃壇今年群雄崛起,總計有SBL、PLG、T1三個聯盟,全國籃球協會則扮演協調者,並公佈「聯盟選秀指引」,內容要求各聯盟不得限制球員參加同年度其他聯盟選秀,也不得在其他聯盟議約期限內,要求獲選球員依期報到,此份聯盟選秀指引同步適用國內三大聯盟。

籃協是國際籃總會(FIBA)唯一認證的國際窗口,各球團也都必須加入籃協成為團體會員,因此,籃協絕對有資格扮演國內籃壇大家長的角色,跳出來保障球員權益並維護學生籃球聯賽。

若各聯盟不遵守「聯盟選秀指引」怎麼辦?籃協回應,若有聯盟或球隊違反規定,將召開紀律委員會,罰款就是手段之一,最嚴重的可能是停止服務,屆時違約的一方,將可能無法聘請洋將,也無法被FIBA認證,影響非常深遠。

PLG聯盟選秀會將於7月22日舉辦,SBL則宣布將在8月4日舉行。至於新成立的T1聯盟是否舉辦選秀會,目前仍在研議當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