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日職》松坂大輔震撼退休! 曾聽牌王建民紀錄

2021/07/07 07:03

松坂大輔。(資料照,法新社)

〔記者龔乃玠/綜合報導〕開季至今不見蹤影的40歲投手松坂大輔,昨已向西武獅表達本季引退,近日將發布消息。他過去在國際賽曾多次對上台灣隊,在大聯盟也曾以單季18勝聽牌王建民的亞洲紀錄,

松坂大輔上季回歸職業起點西武獅,去年7月動了脊椎内視鏡頸椎手術,至今一、二軍都沒有登板,牛棚也沒辦法丟球,原想努力復健拚回賽場,看不見復出時間表,決定引退。日媒引述關係人士指出,「他說右手指沒有感覺,在這樣下去,可能會造成球隊的困擾。」

松坂大輔在高校時期以王牌之姿率隊於春季、夏季甲子園連霸,被譽為「平成怪物」,2006年休季透過入札制度以5111萬美元的史上最高入札金加盟紅襪,第2年就繳出18勝3敗,差1勝追平王建民的亞洲紀錄。

松坂大輔在國際賽場相當活躍,經典賽第一、二屆都奪下大會最有價值球員,且國際賽生涯曾多次對上台灣隊,包括1998年亞青賽、1999年亞錦賽、2003年亞錦賽、2006年經典賽,全拿勝投,讓台灣球迷對他印象深刻。

松坂大輔。(資料照,美聯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