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日職》松坂成為「台灣殺手」 緣起當年在巴西被打爆

2021/07/07 07:50

松坂大輔。(資料照,記者林正堃攝)

〔記者羅志朋/台北報導〕日本名投松坂大輔驚傳引退,他最為國內球迷所知的「事蹟」,就是屢屢對台灣隊先發取勝,成為許多球迷、球員苦澀的青春記憶。

現任富邦悍將副領隊沈鈺傑曾透露,1998年亞青賽大會晚宴,松坂大輔特地來找台灣隊,並透過翻譯說,「你們誰打過1995年世界青少棒賽?」沈鈺傑、陳克帆、高瑋出列,松坂對3人說,「以後對上台灣隊我都要投。」

原來,1995年在巴西舉行的IBA世界青少棒賽(U15世界盃前身),八強賽松坂先發被台灣隊打爆,日本以11:16落敗,無緣挺進四強;為討回顏面,松坂才會霸氣地吐出這句話,也讓沈鈺傑見識到他的堅毅性格。

果然,1998年亞青賽、1999年亞錦賽、2003年亞錦賽、2006年WBC經典賽松坂都對台灣隊先發拿下勝投,男子漢說到做到。

當年在世界青少棒賽、亞青賽與松坂過招的沈鈺傑,已在2016年球季結束引退,松坂歷經日職、大聯盟風光,再從巔峰跌落谷底回到日職發展,好漢最怕傷來磨,不敵歲月摧殘,只得黯然接受引退命運。

富邦悍將副領隊沈鈺傑。(資料照,記者廖耀東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