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奧運》不要再說「恐韓」了!台灣射箭總教練提爭金最大敵人

2021/07/07 12:51

台灣射箭隊總教練林政賢。(國訓提供)

〔記者吳孟儒/台北報導〕台灣射箭今年東京奧運取得3男、3女滿額席次,達成連5屆奧運皆滿員征奧的里程碑,也是我國的重點奪牌項目,力拚射下首金。

台灣隊在2019荷蘭世界射箭錦標賽取得男、女共6席滿額參賽門票,男子隊名單為湯智鈞、魏均珩、鄧宇成,女子隊則有雷千瑩、譚雅婷、林佳恩。

台灣隊史最佳成績為2004年雅典奧運的男團銀牌,同年女團也有銅牌進帳,上屆里約奧運再添一面銅牌。

雖因疫情緣故,已逾一年未比國際賽,台灣射箭隊總教練林政賢今在國訓中心舉辦的線上媒體日表示,選手訓練不停歇,也會在練習加入VR虛擬實境加入實戰元素,此外,預計明天會舉辦隊內模擬賽,下一場則訂在下週二舉行。

各國強敵林立,其中尤以南韓最難對付,對於台灣過去曾有「恐韓症」的說法,林政賢強調,「南韓會是首要對手,但每國實力都不容小覷,選手最重要的不是只射贏對手,而是要贏過自己。」

事實上,台灣隊已用實績證明揮別「恐韓」陰影,2018年雅加達亞運男團金牌戰射落南韓,此外,2019年世錦賽女子個人賽和女團,都是擊敗強敵南韓摘金。

台灣隊的國際賽好表現有目共睹,林政賢打趣表示,或許應該要說是各國有「恐台症」,他說,現在選手都處在最佳狀態,只要比賽時的心態夠沉穩,將苦練成果完美展現出來,自然會有佳績。

台灣射箭女團雷千瑩。(國訓提供)

台灣射箭男團魏均珩。(國訓提供)

台灣射箭女團譚雅婷。(國訓提供)

台灣射箭男團湯智鈞。(國訓提供)

台灣射箭男團鄧宇成。(國訓提供)

台灣射箭女團林佳恩。(國訓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