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棒球》全台唯一轟過松坂的男人 當年亞青賽「尋人啟事」

2021/07/07 18:51

邱俊文。(資料照)

〔記者羅志朋/台北報導〕前職棒球員、現任國體大棒球隊教練邱俊文,是全台灣唯一打過松坂大輔全壘打的男人,回憶起這段往事,邱俊文笑說,「其實我自己不知道耶,是沈鈺傑跟我講才知道的。」

1995年在巴西舉行的IBA世界青少棒賽,當時台灣隊陣中有沈鈺傑、邱俊文、許志華、陳元甲、陳克帆、高瑋、張民傑(後更名張民諺),實力堅強,八強賽面對勁敵日本,松坂大輔登板投球,台灣隊毫不囉嗦,直接將松坂打爆,最終以16:11大勝晉級四強賽,邱俊文從松坂手中轟出全壘打。

邱俊文坦言,當時他對日本有敲全壘打沒錯,但不知道轟的投手是松坂,更沒料到他竟是國際賽唯一從松坂手中打過全壘打的台灣打者,「滿不可思議的。」

沈鈺傑曾透露,1998年日本亞青賽大會晚宴,松坂特地來找台灣隊,並透過翻譯說,「你們誰打過1995年世界青少棒賽?」沈鈺傑、陳克帆、高瑋出列,松坂對3人說,「以後對上台灣隊我都要投。」展現強烈企圖心。

1998年亞青賽松坂兩度完投勝台灣隊,1999、2003年亞錦賽,2006年經典賽,松坂都對台灣隊先發拿下勝投,總計5場先發全勝,包括3場完投勝,堪稱「台灣殺手」。

邱俊文說,「當時松坂有問台灣隊,當年世界青少棒賽打他全壘打那位打者,這次有來日本打亞青賽嗎?沈鈺傑告訴他,那位打者是邱俊文,這次沒入選台灣隊。」

邱俊文指出,當年青少棒賽國手選拔賽他拿下全壘打王,在國家隊扛中心打者,印象中對日本隊是一場打擊戰,發揮得比對手好,只是沒想到對方投手竟是松坂。

邱俊文一直有在關注松坂動態,他認為,松坂在日職、大聯盟都有輝煌成就,後來回到日職飽受傷勢所苦,如今要引退有些無奈,但能投到40歲已很不簡單。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