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NBA》接下Kobe美國隊10號戰袍 塔圖姆感性回憶偶像

2021/07/08 11:44

塔圖姆。(資料照,美聯社)

〔記者粘藐云/綜合報導〕美國男籃日前公布球員的球衣背號,已故球星布萊恩(Kobe Bryant)所屬的10號球衣,將由塞爾提克球星塔圖姆 (Jayson Tatum) 承接,他表示,這是莫大的榮耀,自己很自豪能有機會穿上它。

美國隊10號球衣為布萊恩的代表背號,過去他曾在2008年、2012年幫助美國隊在奧運摘金,不過,布萊恩在2016年放棄出征里約奧運,當時由另一名頭號粉絲厄文(Kyrie Irving)接手;而今年則是塔圖姆穿上這件有特殊意義的球衣,他得肩負責任,帶領美國隊,完成奧運男籃4連霸壯舉。

美國隊10號球衣為布萊恩的代表背號。(資料照,美聯社)

「這是我們失去他後的第一個奧運,這有很大意義,所以我不能掉以輕心。」塔圖姆從小把布萊恩視為偶像,過去也常和他請益、交流,回憶過去和布萊恩的談話,塔圖姆說:「他告訴我,很多人不會理解你在做什麼,那些真正想要變得偉大、變得特別的人,得有不惜一切代價的心態,這些都是需要犧牲的,最終得看你願意為了成就而放棄多少。」

不過,這並非塔圖姆第一次穿上10號球衣,他在生涯國家隊初體驗,參與U16賽事時,就曾穿上10號球衣。塔圖姆認為,這對於當時才15歲的他來說,具有相當大的意義,「我感覺我和Kobe有某種程度的連結。」

對於在布萊恩過世後,由塔圖姆接手10號球衣,美國隊隊友艾德巴約(Bam Adebayo)認為,他配得起這件具有代表性的球衣,「我從12歲就認識他,他是個相當優秀的球員,當然值得穿上這個號碼,而我相信擁有這件球衣後,他會把曼巴精神展現出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