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NBA》太陽利多! 過去7年奪G1勝利有6隊順利封王

2021/07/08 13:50

在總冠軍系列戰拔得頭籌的太陽,從歷史數據來看將有很大的機會能順利奪冠。(資料照,USA TODAY Sports)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NBA總冠軍戰第一戰前天登場,雖然公鹿一哥「字母哥」亞德托昆波(Giannis Antetokounmpo)回歸,但太陽靠著後衛保羅(Chris Paul)、布克(Devin Booker)合轟59分,帶領太陽隊以13分大勝,在系列賽取得開門紅,而根據過去的紀錄對太陽來說相當有利,因為過去7年總冠軍賽,其中有6年的總冠軍都是在G1就獲勝的球隊拿下。

太陽此仗仰賴「三箭頭」保羅、布克及艾頓的發揮,控衛保羅繳出32分、9助攻,且僅發生2次失誤,是繼1991年「籃球之神」喬丹之後,首位在總冠軍戰處女秀繳出至少30分、8助攻的球員。另外,寶刀未老的保羅,也是史上第3位以36歲的年紀,在總冠軍戰轟破30分的球員。

而率先在首戰搶下勝利,也讓太陽奪冠機率大幅提升,根據過去的數據資料,近7年的NBA總冠軍賽,有6支搶下G1勝利的球隊,最後都如願拿下總冠軍,唯一的例外則是2016年最經典的勇騎大戰,綜觀NBA歷史紀錄,拿下G1勝利的球隊也有高達72%都順利封王。

但公鹿也不需要太灰心喪志,因為近7年來還是有一次例外,就是2016年最經典的勇騎大戰,勇士在首戰以104:89拔得頭籌,不過最後騎士卻在1:3絕對落後的情況下上演驚天大逆轉,最後以4:3反勝勇士奪冠,不但成為歷史上首支絕對落後還能逆轉的球隊,更拿下騎士隊史首冠。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