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奧運》傳東奧拍板閉門戰!IOC主席巴赫已抵達東京開會

2021/07/08 16:12

國際奧會主席巴赫抵達東京。(歐新社)

〔記者梁偉銘/綜合報導〕2020東京奧運已因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肆虐順延至今年夏天,由於日本政府決定向東京都發佈第四次疫情緊急事態,國際奧會(IOC)主席巴赫(Thomas Bach)今搭機抵達東京後,最快下午視訊會議就可能拍板定案,即東奧將採取空場無觀眾的「閉門戰」。

距離7月23日東奧開幕,只剩倒數15天,據《共同社》等日媒報導,日本政府防疫對策小組負責人尾身茂向眾院厚生勞動委員會建議東奧以空場方式舉辦後,已透過東奧組委會提交IOC,儘管IOC並未給出官方意見,消息人士指出,日本政府、東京都、組委會、IOC及國際帕運委會(IPC)等五方協商會議,即將確定此案,原則上空場舉辦的可能性增大。

巴赫抵日後得在當地飯店隔離3天,替開幕在即的東奧做準備,7月16日為聯合國通過「奧林匹克休戰決議」(Olympic Truce Resolution)開始首日,他將造訪原爆地廣島市。IOC執委會會議17日舉行,預計21日宣佈2032年夏季奧運舉辦城市為澳洲布里斯本。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