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MLB》「所有人下巴掉下來」 美媒專文介紹大谷翔平傳奇怪力

2021/07/09 06:59

大谷翔平將參加今年的全壘打大賽。(資料照,美聯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天使隊大谷翔平在今年不斷用自己誇張的怪力將小白球給轟出全壘打牆外,半季還沒打完就敲出32轟、證明只要保持健康的他能有多可怕。《ESPN》記者岡薩雷茲(Alden Gonzalez)特別撰文,讓那些見識過大谷翔平力量的隊友與教練,親自形容那傳奇般地力量。

2018年5月8日,大谷翔平才剛剛踏入這個棒球最高殿堂沒多久,當時天使隊前往洛磯主場庫爾斯球場,這個高海拔的球場是著名的打者天堂,由於氣壓較低的關係,小白球只要擊到空中,便能飛得比在一般球場還要遠。

當時的大谷翔平,就在打擊練習把球打向球場最遙遠的地方,該球甚至被岡薩雷茲形容是該球場最遠的一發全壘打。天使打擊教練索倫托(Paul Sorrento)說:「所有人的下巴都掉下來了。」現任響尾蛇外野手,曾與大谷同隊的卡胡(Kole Calhoun)則說道:「那是我見過最荒謬的事情。」

大谷翔平今年幾乎都沒有在賽前進行場上的打擊練習,反而都待在室內進行打網,好節省需要整季擔任二刀流的能量,不過與他共事數年的隊友,都知道他在打擊練習展示的力量是史無前例地可怕。「天使神鱒」楚奧特(Mike Trout)說道:「如果你從沒有看過他的打擊練習,去看他的全壘打大賽,看他在科羅拉多打球,因為那將會是一場不可以錯過的大秀。」楚奧特甚至表示,他覺得大谷翔平有可能會把球給打到球場外。

大谷翔平與楚奧特。(資料照,USA TODAY Sports)

儘管大谷翔平有著能丟破百英哩的手臂,還有一顆近乎無解的指叉球,甚至還有能夠跑出接近精英等級跑速的雙腿,但岡薩雷茲認為,大谷翔平最讓他與眾不同的,就是他的力量。

曾與湯米(Jim Thome)、曼尼(Manny Ramirez)、小葛瑞菲(Ken Griffey Jr.)、「A-Rod」羅德里奎茲( Alex Rodriguez)、馬丁尼茲(Edgar Martinez)等名將打過球的索倫托說:「我曾在很多不同的好球員身邊打球,但我從來沒看過這種東西。」

卡胡說道:「他應該是我看過最有爆發力的打者。」、「大谷在他身體已經開始往前移動時,依舊能良好地把重心與力量積蓄在他的後臀,然後於身體開始伸展時釋放它,一般人很難持續做到這件事。有時候你會看到一大堆打者能在一段時間敲出很多全壘打,但之後卻打不出來。但大谷可以維持這樣一整年,並不斷地重複。」

大谷翔平與卡胡。(資料照,USA TODAY Sports)

本季大谷翔平有14發全壘打是用30度以上的擊球仰角擊出,大聯盟第一,同時它還有15轟的擊球初速在110英哩以上,並有14轟預估飛行距離至少425英呎。岡薩雷茲指出,這些誇張的數據都無法與大谷的打擊練習相比。

前隊友修梅克(Matt Shoemaker)形容大谷的打擊練習:「那完全就是在開玩笑。」另一外大谷前隊友拉史特拉(Tommy La Stella)說道:「他是我見過最有力量的打者。」現任隊友,天使左投希尼(Andrew Heaney )講得更直白:「那球他X的在飛啊,唯一能夠告訴人們的方式,就是他X的去看大谷的全壘打大賽。」

拉史特拉與大谷翔。(資料照,法新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