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奧運》羽球小組賽分組名單出爐 戴資穎晉級機會濃厚

2021/07/08 22:27

戴資穎晉級機會濃厚。(資料照,法新社)

〔記者粘藐云/綜合報導〕東京奧運將在7月23日開幕,羽球小組賽則在24日點燃戰火,今晚舉行小組賽抽籤儀式,世界球后戴資穎被分在P組,同組對手包含越南阮翠玲、瑞士好手賈奎特以及華裔法籍選手齊雪霏,世界排名都在40名之後,小戴可望在小組賽順利出線。

今年台灣羽球共有4組人馬參戰,包含世界球后戴資穎,以及台灣一哥周天成、王子維,男雙方面則由黃金男雙「麟洋配」李洋/王齊麟披掛上陣。

3度叩關奧運的世界球后戴資穎,今年奧運積分榜排名第2,名列第2種子,小戴被分在P組,同組的選手世界排名都在40之後,包含越南女將阮翠玲,瑞士好手賈奎特(Sabrina Jaquet)以及世界排名41的華裔法籍選手齊雪霏,屆時將取分組第1晉級。小戴過去僅和阮翠玲交手過1次,拿下1勝,預計能在小組賽輕鬆出線。

男單方面,第2種子的台灣一哥周天成也在P組,同組選手有加拿大楊燦及瑞典選手布雷施泰特;第10種子的「羽球王子」王子維在F組,將碰上愛爾蘭的阮日、斯里蘭卡好手卡魯納拉特納(Felix Burestedt)。

台灣男雙組合「麟洋配」李洋/王齊麟今年1月在泰國賽連拿3冠,世界排名上升到第3,奧運積分榜排在第6。

「麟洋配」小組賽抽籤被分在A組,將碰上第1種子的印尼組合吉地翁(Marcus Fernaldi Gideon)/蘇卡穆約(​Kevin Sanjaya Sukamuljo)、印度謝提(Chirag Shetty)/蘭基雷迪(Satwiksairaj Rankireddy以及英格蘭萊恩(Ben Lane)/范迪(Sean Vendy),將取前兩名晉級。

「麟洋配」小組賽抽籤被分在A組。(資料照,法新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