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高球》微解封後各球場觀望 仍待縣市政府防疫配套措施

2021/07/08 22:54

高爾夫球屬於戶外運動,各地球場則在觀望,等待縣市政府配套措施出爐。(資料照,記者黃美珠攝)

〔記者梁偉銘/綜合報導〕國內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趨緩,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宣布將「微解封」,包括室內外運動場館仍有相關規範,健身房等室內運動場館得在條件限制下重啟,游泳池則因無法配戴口罩暫不開放,至於高爾夫各地球場則在觀望,等待縣市政府配套措施出爐。 

依規定,室內外運動場館進出需有人流管制,以最適當承載量25%為限,器材設備間隔開放,每次使用後需消毒,並禁止混用運動器具、避免肢體碰觸、避免團體競技,須全程佩戴口罩。團體課程方面,場地有2公尺安全距離標線,也縮減課堂與學員人數,課程得間隔至少1小時,教練每週進行1次快篩。一對一教練課以示範代替觸碰,教練需全程配戴口罩或面罩,也不能進行運動按摩與輔助伸展等近距離接觸,其餘包括泳池、淋浴間、蒸氣室、三溫暖與烤箱等設施,都暫時不得開放。 

至於室外的高爾夫球場因佔地廣大,如何管控進場人數及安排場地,都頗具難度,苗栗全國花園鄉村俱樂部總經理吳憲紘表示,感謝政府「微解封」的開放美意,目前還是要等縣市政府更詳細的配套措施出爐,才會開始接受客人進場,屆時將落實預約制,讓前後組別的球友保持安全社交距離,保障所有參與人員的健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