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職》共生幫又一人!謝修銓「游」刃有餘拚職棒

2021/07/09 09:39

謝修銓。(謝正宗提供)

〔記者倪婉君/台北報導〕今年中職測試會因疫情取消,不少業餘好手都少了曝光機會,其中高中、大學都在日本就讀的25歲游擊手謝修銓就渴望「被看見」,他希望在接受日式棒球的細膩文化洗禮後,能像共生高校學長吳念庭、陳傑憲一樣在職棒闖出一片天。

出生運動世家的謝修銓,父親謝正宗過去是足球國腳,母親則曾為柔道選手,姐姐也有空手道專長,他則在小學四年級開始接觸棒球,加入台北福林國小少棒及重慶國中青少棒,並獲選U15LLB世界青少棒台灣隊、助隊奪下世界盃冠軍。

高中時,謝修銓選擇赴日就讀共生高校,畢業後更受到日本天理大學青睞,以體育特待生身份加入球隊,在前年畢業後返台加入合庫棒球隊,去年12月爆米花聯賽和今年度全國甲組春季聯賽都繳出逾3成高打擊率。

謝修銓前年畢業後返台加入合庫,12月爆米花聯賽和今年春季聯賽都繳出逾3成高打擊率。(謝正宗提供)

抱著「我還能拚」的心情,謝修銓決定離開合庫、報名今年中職選秀,希望以自己在游擊防區的身手及內野工具人的角色,獲得職棒球團的青睞。在合庫教練眼中,謝修銓具備在日本面對大學聯盟投手的經驗,不但對變化球的應變能力佳,在球數落後時也仍能有效進攻,守備上則受到日式文化的紮實訓練,不管內野移動或接傳速度及技巧,都和台灣野手有顯著不同。

中職選秀將於12日舉行,今年共有破紀錄的157名球員參加,包括謝修銓在內共有11人以游擊手身份報名,能否在競爭激烈的情況下成為下一位「共生之光」,也頗受注目。

謝修銓。(謝正宗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