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桌球》江宏傑福原愛「共同監護」引熱議 日網友盼孩子留台灣

2021/07/09 14:58

江宏傑曬出與兒女的同框照,表示會當負責任的爸爸。(翻攝自臉書)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福原愛與江宏傑昨結束長達4年的婚姻正式發表離婚聲明,並表示將擁有孩子的共同監護權,希望能夠減少對孩子們的影響,而日媒關於「共同監護」的相關新聞下方引發熱議,不過留言的日本網友們一面倒支持兩個孩子應該要留在台灣給爸爸照顧。

由於日本民法規定,離婚後孩子監護權只能交由父方、母方其中一方單獨監護,根本沒有「共同監護權」,因此在離婚之前夫妻爭奪監護權的情況非常多,且最後有90%都是母親勝訴。對於福原愛擁有「共同監護權」一事關注熱烈,不過她的「橫濱不倫」讓其人設崩壞,加上她滯留日本不肯返台、不看小孩,讓日本人對她「棄子行為」不能諒解。

江宏傑、福原愛結束4年跨國婚姻。(資料照,美聯社)

因此在日媒《Yahoo Japan》相關新聞留言串的日本網友們大多是一面倒,支持兩個小孩應該就是要留在台灣給爸爸江宏傑照顧。

其中按讚數最高的網友寫道「考慮到對子女的影響,還是住在臺灣比較好。雖然說是共同監護權,但實際上是老公及其家人在臺灣撫養孩子吧?」,也有網友說「雖然從一開始就知道國際婚姻維持很困難,但這也是撇開孩子跟媽媽和其他男人主酒店的藉口吧...」而更多網友則是希望兩個小孩長大之後,能夠不受到這次媽媽負面新聞的影響。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