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奧運》鄭怡靜盼成績超越上屆奧運 卻有個令人羨慕的困擾

2021/07/09 13:26

鄭怡靜、林昀儒。(國訓中心提供)

〔記者粘藐云/台北報導〕台灣桌球好手鄭怡靜今和混雙搭檔林昀儒一同出席國訓媒體日線上記者會。連兩屆進軍奧運,鄭怡靜希望這次成績能超越上屆里約奧運,且這4年多來的累積,讓她增添不少信心,也期盼奧運首場混雙賽事,能和搭檔一同收下開門紅。

鄭怡靜在上屆里約奧運桌球女單8強止步,但已創下台灣本土女子選手最佳紀錄。這屆奧運捲土重來,鄭怡靜表示,年紀增長讓她成熟不少,「上屆是跟著學姐的步伐,這次自己變成學姐,要帶領學妹前進。」

鄭怡靜提到,期盼今年奧運在第一個登場的混雙項目就有好表現,想打個開門紅,至於單打目標要超越上屆,「但我也不想給自己太大壓力,把心態放平穩,豁出去才有機會突圍。」

鄭怡靜、林昀儒。(國訓中心提供)

不過,近期鄭怡靜有個令人羨慕的體重小困擾,她表示,因為體重一直掉,讓教練不太開心,「教練會一直唸我,要我多吃,或是直接把食物放到我碗裡。」但她自認吃得很多,偶爾也會吃消夜,體重仍達不到教練要求,讓她有些苦惱。

提起和搭檔林昀儒的搭配,鄭怡靜透露,一開始兩人都屬於比較害羞的選手,某次敗仗成為他們溝通方式改變的轉捩點,「有次輸球,我一句話也沒說就離場,小林主動來詢問我的狀況,我們花了1、2小時去溝通,了解彼此的想法。」鄭怡靜提到,經過這次失利,他們的溝通方式變得直接,也是成績進步關鍵。

鄭怡靜、林昀儒。(國訓中心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