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網球》呼籲改革賽後記者會 大坂直美又上TIME封面

2021/07/09 14:35

大坂直美登上最新一期時代雜誌封面。(取自IG)

〔記者梁偉銘/綜合報導〕人紅是非多,大坂直美因飽受憂鬱症所苦,堅拒賽後記者會甚至接連退出法網、溫網兩項大滿貫賽事,如今「日本小威」又登上最新一期美媒《時代》雜誌封面,還特地發文探討職業網球員心理健康問題,呼籲現行記者會型式亟需改革,再度引發各界熱議。

 「我喜歡媒體,但不喜歡所有賽後記者會,就我個人而言,這種採訪模式非常需要更新改變。」23歲的大坂直美在這篇專欄文章指出,世界不斷在分裂,像她戴口罩聲援種族平權,卻意外導致更多爭議,「當我選擇退出記者會來調整自己的心理健康,大多數的網球記者、作家卻難以認同,他們堅持記者會神聖不可侵犯,更不能被質疑,甚至擔心我起了一個不好的開始。這個行規太過嚴苛,我想缺席保護自己,因為運動員也是人,我無法想像有哪個行業,得像我們一樣如此嚴格地接受審查,而且還得連續出席。」

 美日混血的大坂直美直言,始終無法獲得媒體與賽事主辦單位的信任,「承受巨大壓力的我,還必須公開病史,我希望有措施保護運動員,特別是弱勢團體,我不想這情形再發生在別人身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