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職》看見火球男學長再進化 吳秉恩無懼低潮拚職棒

2021/07/09 15:16

吳秉恩。(資料照,記者廖振輝攝)

〔記者龔乃玠/台北報導〕中職選秀下週一登場,「平鎮幫」有5名球員入列,包括2名投手。相較陳志杰高三投出身價,吳秉恩一度有失速危機,但他看見學長在職棒成長的成功案例,決定不再等待,盼能進職棒磨練自己。

曾打過U12世界盃、U15世界盃的吳秉恩,進平鎮高一就在木棒聯賽奪下MVP,高二再拿黑豹旗、玉山盃MVP,但升上高三的暑假參加未來之星對抗賽時開始失速,他說,感覺怪怪的,丟起來沒有力量,不像先前一樣動作那麼順暢。

吳秉恩原本最速143公里,今年東岸聯盟賽事僅135公里,直到近期隊內賽,球速終於回到143公里,雖然沒有突破高中最速,感覺已有好轉。

吳秉恩表示,「主要是動作有點跑掉,教練都有幫我調整,跟我說要怎麼做,才會慢慢變好,比如啟動時先做好蓄力,不要急著出手。」

高中生涯的變化球和控球都有水準,吳秉恩原希望球速也能有所突破,高三前半段的低潮一度讓他感受壓力,「會覺得怎麼會這樣,可是遇到了也沒辦法,慢慢調整回原本狀態,用平常心看待。」

今年古林睿煬和徐若熙都在職棒展現超齡身手,即便他們在高中時期球速就突出,進職棒後更是進化至下個層級,讓吳秉恩放棄等待的想法。

「我原本想過,要不要再等一年。」吳秉恩表示,他後來狀況越來越好,跟教練討論過後,決定投入選秀,「家人也跟我說,那就出來選,進職棒再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