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溫網》「太痛了」沙波瓦洛夫淚灑球場 曝球王喬帥1暖心舉動(影音)

2021/07/10 08:09

沙波瓦洛夫。(美聯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加拿大第10種子沙波瓦洛夫(Denis Shapovalov)今在溫網男單四強以6(3):7、5:7、5:7,不敵世界球王喬科維奇(Novak Djokovic),離場時他忍不住落淚,受訪時也表示「這次的失利非常痛」。

沙波瓦洛夫雖以直落三輸球,但比賽過程中其實帶給喬科維奇不少威脅,40顆致勝球比球王多出7個,不過關鍵時刻沒能把握以及太多失誤成為致命傷,他逼出喬帥11個破發點僅成功破發1次,36個非受迫性失誤更超過對手的兩倍(15個)。

首度打進大滿貫準決賽沒能延續驚奇,沙波瓦洛夫在比賽結束後接受全場球迷歡呼,離場時更忍不住落淚,賽後受訪時表示,「我認為這次輸球會這麼痛是因為我是有機會贏的、是有可能闖進決賽的,這是我從未有過的感覺,所以這次輸球才會這麼痛苦。我認為自己在比賽的幾個時刻都打得比Novak好,當你能夠打得比他更好,你就能擊敗任何人。」

雖然沒能走到最後,但沙波瓦洛夫認為大滿貫首次的四強還是帶來寶貴經驗,「我為自己感到驕傲,能有這樣的的經驗讓我對於之後的大滿貫以及未來的比賽擁有更多渴望,我現在知道自己的能耐在哪裡、可以走得多遠。」

此外,沙波瓦洛夫也透露喬帥在休息室的一項暖心舉動,認為球王獲得的讚揚其實還不足夠,「他在休息室遇到我時對我說,他知道我現在有多麽難受,但一切都會過去的,他其實不需要這麼做,那些話對我來說很有意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