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奧運》強化台日關係 唐鳳將代表台灣出席東京奧運

2021/07/10 13:21

政院宣布派政務委員唐鳳代表台灣出席東京奧運。(行政院提供)

〔記者李欣芳/台北報導〕日本東京奧運將在7月23日登場,有關代表台灣出席日本東京奧運的人選,行政院發言人羅秉成今天下午表示,行政院蘇貞昌決定由政務委員唐鳳代表台灣出席日本東京奧運。

由於唐鳳日本知名度高,政府決定派唐鳳出席東奧開幕式,被視為有強化台日關係的意味。

羅秉成表示,由於7月下旬有大學指考、全國教師檢定考試及全國教師甄選等多項全國性考試,且尚有防疫及紓困業務需繼續辦理,教育部長潘文忠在這段期間公務頗為繁重,不克分身代表我國政府出席東京奧運,乃親自徵詢唐鳳首肯後,再向蘇貞昌院長建議並獲同意,決定由唐鳳代表台灣出席東奧。

羅秉成指出,唐鳯在數位政策、開放政府及社會創新等專業領域表現卓越,廣獲國內及國際肯定,是代表我國政府出席東京奧運的最佳人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