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溫網》巴蒂三盤擊退普莉絲可娃 生涯首摘草地大滿貫金盃

2021/07/10 23:06

世界球后巴蒂。(路透)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溫網女單冠軍賽,澳洲25歲世界球后巴蒂(Ashleigh Barty)今天以6:3、6(4):7(7)、6:3,耗費1小時55分擊敗捷克29歲女將普莉絲可娃(Karolina Pliskova),巴蒂首度摘得溫網金盃,也是生涯第二座大滿貫女單冠軍。

巴蒂開賽強壓對手,連拿4局,而普莉絲可娃在第5局開始回神,兩度破了對手的發球局,但巴蒂在第9局連拿4分,仍以6:3拿下第一盤。次盤莉絲可娃在1:3的落後時,連拿3局超前,雖然巴蒂在第8局保發追平,兩人戰至搶七。普莉絲可娃在2:2時連拿4分,而且巴蒂發生關鍵雙發失誤,讓普莉絲可娃在搶七大戰以6:4拿下第二盤。

決賽第三盤,巴蒂再度掌握戰局,連拿3局,雖然普莉絲可娃在第4局和第6局保發,但巴蒂拿下第7局,最後在第9局保發成功,以6:3摘得第三盤。巴蒂摘得生涯首座溫網女單冠軍。

這是巴蒂自2019年法網後,再度摘得大滿貫賽單打金盃。她也成為自2016年的小威廉絲(Serena Williams),再度有溫網女單頭號種子摘冠。

巴蒂成為澳洲退役名將古拉貢(Evonne Goolagong Cawley)後,史上第二位在溫網女單摘冠的澳洲選手。古拉貢曾在1971年、1980年摘得溫網女單冠軍,生涯摘得7座大滿貫賽單打冠軍。

世界球后巴蒂生涯首度摘得溫網女單冠軍。(路透)

世界球后巴蒂生涯首度摘得溫網女單冠軍。(路透)

捷克普莉絲可娃。(法新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