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奧運》美國夢幻隊熱身賽爆冷輸球! 波總點出重要關鍵

2021/07/11 16:50

帕波維奇(左)。(法新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美國男籃今夏挑戰奧運4連霸,但今日熱身賽首戰出師不利,以87:90敗給奈及利亞,賽後美國隊主帥「波總」帕波維奇(​Gregg Popovich)直呼:「很高興它(輸球)發生了,從中汲取教訓才是最重要的。」

自1992年,NBA職業球員開始披上國家隊戰袍以來,美國男籃熱身賽戰績是54勝2敗,未料今日碰上奈及利亞卻收下第3敗。值得一提的是,美國隊9年前在倫敦奧運預賽曾狂電奈及利亞83分,5年前里約奧運熱身賽也曾痛宰44分,結果今日發生讓人意想不到的事。

日前才剛開始集訓的美國隊,此役沒發揮讓人引以為傲的火力,杜蘭特(Kevin Durant)17分已是全隊最高,畢爾(Bradley Beal)甚至7投1中僅得到2分,防守端美國隊似乎也鬆懈,讓奈及利亞全場投進20顆三分彈。

帕波維奇賽後說道:「在某種程度上,我很高興它(輸球)發生了,如果我們不從中汲取教訓,那就毫無意義,對我們來說,這才是比賽中最重要的事情,從中記取教訓。」

根據《ESPN》報導中寫道,相較日前展開集訓的美國男籃,奈及利亞6月20日就首次報到、6月27日全員到齊,差異在今日比賽顯示出來,而且奈及利亞陣中也有8位具有NBA資歷的球員,此役就展現出他們的天賦,尤其是在身體對抗性和三分球命中率方面。

對於今日打敗美國隊,現任勇士助教、奈及利亞主帥布朗(Mike Brown)直呼:「雖然這終究是一場熱身賽,對於戰績沒有太大意義,但對我們來說這是漂亮一仗,我認為沒有任何一支非洲球隊曾擊敗過美國男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