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車》挑戰高懸57年紀錄 台灣一哥馮俊凱擬定拚奧計畫

2021/07/11 20:52

馮俊凱要挑戰高懸57年紀錄。(美利達自行車提供)

〔記者廖聿偉/台北報導〕台灣自由車一哥馮俊凱繼2008年北京奧運場地比賽後,再度踏上五環殿堂;本次唯一目標就是突破歐洲車手的圍攻,以完賽為第一目標,並努力保持在主集團之中,在終點前伺機而動,同時要挑戰高懸57年的紀錄。

台灣上一位參與奧運男子公路賽的選手,要追溯回1996年亞特蘭大奧運的陳智豪,但他並未能順利完賽;上一次男子公路賽有選手完賽,要追溯到1964年的何仲超和許明世。

馮俊凱說,「能代表台灣、披上國家隊的戰袍進軍奧運,我感覺是一項滿榮幸也滿榮耀的任務。背負著隊友和車友們的期待,我會在奧運會上盡自己最大的努力。」

13年前,首次出征北京奧運的馮俊凱,還顯得懞懞懂懂,一切仰賴恩師徐瑞德教練的引導和協助;歷經一級車隊的7年洗禮,再次重回運動員的最高殿堂,賽前的這一刻,馮俊凱心情上已更加沈穩,對於作戰,心中也已經有一套明確的計畫等待執行。

馮俊凱。(美利達自行車提供)

馮俊凱說,「首先我應該會以守為攻,在前半段盡量保存體力、後半段再看比賽當下身體的狀態而定。整體而言,採取保守一點的戰術,對我來講會比較有利。雖然完賽是我最大的目標,不過如果可以突圍秀一下,讓大家知道台灣的選手在上面騎也很好!」

面對總里程234公里、總爬升4,865公尺的賽程,阿凱透露,其實在與訓練師討論後,自己從去年就開始著重累積爬升的內容;自奧運延期以來,他也回顧了這兩年的心路歷程,並且分享了近期的備戰計劃。

「2020歐洲疫情非常嚴重,聯盟也一度停賽3、4個月的時間,那時候台灣控制得還不錯,奧培隊還是維持正常訓練。因為具備一級車手的身份,當比賽恢復之後,我可以不受邊境管制的影響,是比較幸運的地方。奧運延期並沒有對我造成太大的影響,反而有更長的時間準備。我還是一樣做好自己該做的訓練,保持自己的節奏在走。」

馮俊凱說,「這次在歐洲最重要的,就是在西班牙泰德峰進行的高地訓練營,不僅內容相當扎實,身體的感覺也特別地好。後來雖然出了一點小狀況,在克羅埃西亞入院觀察了一個禮拜,不過現在感覺慢慢已經重回軌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