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溫網》喬帥逆轉3連霸 「三巨頭」同以20座大滿貫冠軍並列第一

2021/07/12 00:45

喬科維奇奪下生涯第20座大滿貫冠軍。(路透)

〔記者吳孟儒/綜合報導〕塞爾維亞世界球王喬科維奇(Novak Djokovic)今在溫布頓網球錦標賽男單決賽,以6:7(4:7)、6:4、6:4、6:3逆轉義大利第7種子貝雷帝尼(Matteo Berrettini),完成3連霸,追平瑞士名將費德爾(Roger Federer)和西班牙「蠻牛」納達爾(Rafael Nadal)的男單大滿貫最多20冠紀錄。

喬帥在今年澳洲網球公開賽和法國網球公開賽都稱霸,這次在溫網再次進入到最後階段,這也是他生涯第30次打進大滿貫冠軍戰,僅次費德爾的31次,對手為世界排名第9的貝雷帝尼,他過去對戰2次都獲勝。

儘管喬帥開賽表現勢如破竹,但他在5:2領先的情況下,卻連掉3局,最後逼至搶七,還讓貝雷帝尼率先搶下首盤,不過,喬帥後來居上,連趕三盤逆轉封王。

喬科維奇完成溫網3連霸。(美聯社)

喬帥成為1968年公開賽年代以來,史上第2位在單一年度前3場大滿貫賽都奪冠的男單球員,另一位是1969年的拉沃爾(Rod Laver),此外,喬帥完成溫網3連霸,同時是賽史第6冠,僅次山普拉斯(Pete Sampras)、倫肖(William Renshaw)的7冠,和費德爾的8冠。

至於貝雷特尼雖無緣擋下喬帥,但他是賽史144年來首位打進決賽的義大利人,溫網亞軍也堪稱生涯代表作。

貝雷帝尼。(路透)

喬科維奇奪下生涯第20座大滿貫冠軍。(路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