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溫網》拿下大滿貫20冠追平費納 喬科維奇:我是最強的

2021/07/12 09:08

喬科維奇與歷屆溫網冠軍看板合影。(法新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世界球王喬科維奇今在溫網男單冠軍戰4盤擊敗義大利貝雷帝尼,奪下生涯第20座大滿貫金盃追平男單史上最多,賽後他表示:「我是最強的。」

喬帥今年已經包辦前三項大滿貫,只要9月的美網再奪冠,就能成為男單1969年的拉沃(Rod Laver)以來,史上第三位包辦年度全滿貫的球員。

喬科維奇賽後表示:「我認為我是最強的,我相信我是最強的,否則我無法自信地談論大滿貫冠軍或是創造歷史。」另一方面他也說:「至於史上最偉大(GOAT),我想交給其他人討論。」

「我先前說過很難比較不同時代的網球,球拍、科技、球以及球場都完全不同,要把50年前與今日相比是非常難的事,但我對於能成為討論感到十分自豪。」喬科維奇表示。

法新社報導,喬科維奇相當謹慎,不過34歲的他自己也明白,比起年長1歲的納達爾和下個月要滿40歲的費德爾,他有時間上的優勢。納達爾在上個月激戰喬帥落敗後,這次沒有參加溫網;費德爾則是在八強戰落敗。

此外喬科維奇生涯20座大滿貫冠軍中,有8座是在30歲之後取得,最近8次進入大滿貫決賽拿下7冠,唯一落敗是去年法網敗給納達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