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奧運》倒數11天!戴資穎談奧運備戰、8強有望遇好友

2021/07/12 10:51

戴資穎。(取自MOE直播畫面)

〔記者林岳甫/綜合報導〕羽球世界球后戴資穎今出席東京奧運授旗儀式,也談到有極高機率在8強遇到好朋友泰國名將依瑟儂,小戴透露,先以小組賽出線為最優先,如過真的遇到依瑟儂,「我會努力!」

戴資穎本屆東奧名列女單第2種子,小組賽將碰上越南阮翠玲、世界排名46瑞士賈奎特、世界排名41的華裔法籍選手齊雪霏,而小戴過去僅和世界排名49的阮翠玲交手過一次,拿下1勝,其他人無對戰經驗,因此她將努力備戰小組賽,以小組賽出線為最優先。值得一提的是,戴資穎目前奧運小組賽4連勝。

本屆女單共43人參戰,單打前14種子打散分入16組,其中B組、O組為空組,每組另外抽入2至3名選手。分組第1晉級淘汰賽,而前2種子所在組別以長籤進入8強,戴資穎分組第1,即可直接闖進8強。至於另外12名選手,必須透過16強淘汰賽,爭奪另外6張8強門票。

除了專心爭取分組出線,戴資穎在16強輪空,8強有高機率遇依瑟儂,戴資穎坦言,8強之後應該每場都特別困難,假使真的要對上依瑟儂,會努力去贏下比賽。

戴資穎預計19日隨代表團「包機」飛往東京,她眼前還是要專注本週的訓練,進行最終衝刺,畢竟抵達日本後的狀況也不清楚,屆時她會努力適應各種環境,爭取最好的成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