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職選秀》當年看著同齡小國手拚U12 賴知頎今披樂天桃猿戰袍

2021/07/12 20:08

賴知頎。(資料照,記者陳志曲攝)

〔記者林宥辰/台北報導〕2015年U12世界盃在台南開打,小國手們由宜蘭縣三星國小總教練黃郁翔領軍,表現精采,最終拿到亞軍。時隔6年,當年小國手們應屆畢業,實力最被看好的李灝宇準備旅外,張翔、董子恩和吳秉恩等好手,也投入今年選秀。

鶯歌工商投手賴知頎,國小時還不是硬式組成員,今年和同儕一起選秀,第5輪被樂天桃猿隊選中。賴知頎透露,國小時還是打軟式棒球,當年收看轉播看到U12同齡好手,讓他萌生打到更高成績的想法。賴知頎說:「到了國中也還是快樂打球、沒去想未來,到高中才想把棒球當職業。」

國中守備時和隊友相撞,賴知頎一度面臨腰傷,花了一年半復健才有如今極速148公里成績。賴知頎坦言,一度想要放棄,但受傷的挫折也讓他成長不少,他說:「遇到很多貴人,王傳家教練、張志強教練,還有訓練營的羅錦龍前輩。也謝謝爸媽鼓勵我,告訴我仰仗天賦而不努力,是在浪費和消耗天賦,老天爺給我天賦,是否兌現成就,就看我自己努力幾分。」

賴知頎說:「我相信在我之前或是之後,一定有人和我一樣有傷困期,現在我已經百分百的健康回到球場上。希望藉由我的經歷,能讓學弟們知道,遇到傷勢不心慌、不能意志消沉,要完全的與教練、醫生配合,心無旁騖、腳踏實地的落實復健,一切都會好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