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職》史上最多157人搶攻選秀 落選遺珠亦破紀錄

2021/07/13 07:06

本屆中職選秀史上最多157人參加,同時也多達120人落選。(資料照,記者塗建榮攝)

〔記者林宥辰/台北報導〕受到武漢肺炎疫情影響,中職今年停辦測試會,原本報名測試會者全數「保送」進選秀會,多達157人有選秀資格,創下史上新高的背後,少了測試會篩選與表現機會,加上各隊選秀規模和往年差距不大,有多達120人落選亦寫下選秀新紀錄,同時也是首次破百人落選。

今年選秀會一如預期,首輪是旅外歸國好手的天下,各隊皆和先前各界預測相同,選擇早已接觸過的旅外名將。次輪起,從富邦悍將王苡丞開始,高中應屆畢業投打皆吃香,攻佔2、3輪,兩輪次間唯一非應屆畢業,只有旅外歸國的曾仁和,在第3輪被樂天桃猿選進。獅隊第4輪選進的台東大學楊竣翔,是本屆首位中選的大專生。

僧多粥少,意味著落選遺珠也多。高苑應屆畢業5虎將,邱駿威和毛英傑投捕搭檔披樂天球衣、孔念恩和楊強森在富邦悍將聚首,唯獨王貞治盃拿下打擊獎的藍震威落選。

大專生、業餘好手一向不吃香,今年文化大學野手曾宸佐、台灣體育大學捕手蘇煒智,也未受球團青睞。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