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奧運》美國男籃過去30年熱身賽輸球 大賽全部無緣金牌

2021/07/13 11:08

美國男籃過去30年熱身賽輸球,大賽全部無緣金牌。(美聯社)

〔記者林岳甫/綜合報導〕美國男籃在1992年以NBA球星為主體出征包括奧運等大賽後,最慘痛教訓就是2004年雅典奧運銅牌、2019年世界盃拿下隊史最差第7名,巧的是兩場大賽前的熱身賽都輸球,如今在東京奧運前熱身賽更是慘吞2連敗,爭金之路嚴重拉警報。

美國2004年雅典奧運有「戰神」艾佛森(Allen Iverson)、「石佛」鄧肯(Tim Duncan)及詹姆斯(LeBron James)只是剛打NBA不久的年輕人,在熱身賽不敵義大利,雅典奧運4強不敵阿根廷,最終只獲銅牌。

美國2019年世界盃熱身賽不敵澳洲,進到世界盃後小組賽雖3連勝,但8強敗給法國,再來又輸給塞爾維亞,在7-8名排名賽才打贏波蘭,以隊史最差第7名作收。

如今,美國想在東京奧運爭取4連霸,卻在熱身賽連續不敵奈及利亞、澳洲,比2004年、2019年只輸1場熱身賽的狀況還慘,想推翻熱身賽輸球就沒金牌的魔咒,就看這批美國NBA球星能否振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