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職》棒球救回來的小孩!仁善教頭訴說樂天第4指名好手的故事

2021/07/13 14:16

鍾玉成。(中央社)

〔記者倪婉君/台北報導〕「他可以說是棒球救回來的小孩,從小父母都沒有在身邊。」當樂天桃猿昨天在中職選秀第4輪第2順位選中鍾玉成時,仁善少棒總教練紀順彬除了以子弟兵為榮,也有感於棒球改變了一個孩子的人生,他今天受訪就訴說這段靠棒球翻身的勵志故事。

今年中職有3名選手來自仁善少棒,除了外野手鍾玉成,還包括統一獅第2輪第4順位選中的捕手張翔,以及中信兄弟第7輪第3順位挑走的外野手黃鈞麟。紀順彬為他們能擠進職棒窄門開心,早上忙著去視察大溪三級棒球的新球場後,也因鍾玉成的阿嬤家就在球場附近,特地登門拜訪道賀。

「阿嬤真的很開心,她也是鍾玉成最要感謝的人。」紀順彬表示鍾玉成是小三升小四的暑假轉學到仁善,他也記得在9年前招生時去拜訪玉成阿嬤,希望玉成和表弟葉智華都能到球隊打球的情景,「我到阿嬤檳榔攤也是他們住的地方,看了真的很心酸。」

紀順彬表示,張翔和效力樂天桃猿的林承飛都是仁善出來的球員,「他們都是出身在很有愛的家庭,受到家人無微不至的照顧。」不像鍾玉成從小沒有父母在身邊,「剛開始到學校時,他的狀況比較多,也很皮,後來除了體育班導師花很多心思在他身上,他也因為迷上棒球,整個人有了目標,更變得上進。」

後來上了新明國中,紀順彬得知鍾玉成因為阿公過世陷入低潮,未能入選世界少棒聯盟(LLB)亞太區次青少棒錦標賽國手,「還好教練都沒有放棄他,帶他從低潮中走出來,更難能可貴的是,到大溪高中後他也告訴教練要靠棒球翻身,立志以職棒為目標。」

如今的鍾玉成不但要努力讓天堂的阿公看見,也要在職棒打出好成績給阿嬤看,仁善國小校長游淑珍對這份祖孫情相當感動,今天在仁善群組分享心情,「玉成來自隔代教養家庭,阿嬤從六個月帶大的,每天接送上下學,即使遠在花蓮、台南有球賽時,阿嬤也會開著小貨車,前往加油打氣,直到兩年前年老體衰生病住院。昨晚聽到孫子職棒指名,祖孫相擁喜極而泣,阿嬤的辛勞付出值得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