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MLB》批大谷翔平不會講英文 美國知名球評道歉

2021/07/13 18:37

ESPN知名美球評史密斯(見圖)日前批評大聯盟當紅球星大谷翔平,得透過翻譯才能和媒體對話,會對推廣棒球造成不好的影響。(擷取自Stephen A.Smith推特)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ESPN非裔知名美球評史密斯(Stephen A.Smith)日前批評大聯盟當紅球星大谷翔平,得透過翻譯才能和媒體對話,會對推廣棒球造成不好的影響,一番話引發爭議,甚至有人認為是一種歧視。今日史密斯在推特道歉,表示「我做了愚蠢的事情,真的很抱歉」。

史密斯日前在節目中表示,大聯盟目前頭號人物大谷翔平要透過英文翻譯才能溝通,會削弱與球迷的互動關係,他還說,應該是費城人隊強打哈波(Bryce Harper)、天使隊「鱒魚」楚奧特(Mike Trout)這樣的人才適合成為聯盟門面。

言論一出,立刻引發爭議,不只有球迷認為史密斯的發言是一種排外的歧視,其他球評、媒體人也跳出來批評史密斯「垃圾評論」。

對此,史密斯今日在推特道歉,表示他自己「搞砸了」。史密斯表示,他無意冒犯任何國家,尤其是亞裔國家,更無意冒犯大谷本人。史密斯說:「我身為一個非裔美國人,刻板印象對這個國家許多人造成的傷害,應該讓我進一步提高敏感度,而我因為我說的話搞砸了,完全是我咎由自取,大谷是所有運動中最閃亮的一顆星之一,他正在改變一切,我應該接受這一點,相反地,我搞砸了。」

史密斯更表示,但近年來,對於亞裔美國人的暴力、仇視行為頻頻發生,儘管他是無意的,但他的言論看起來麻木不仁、令人遺憾,他對此真心感到抱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