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職》吉力吉撈.鞏冠成首輪唯一捕手 瑪家鄉鄉長讚:原住民之光

2021/07/13 20:06

吉力吉撈.鞏冠(中)回到瑪家鄉,與堂伯梁明輝(左)合影。(梁明輝提供)

〔記者陳彥廷/屏東報導〕中華職棒趕在下半季開打前進行季中選秀,排在第五順位的味全龍,首輪在前4隊都選投手的狀況下,以一支獨秀的姿態選了唯一的捕手「吉力吉撈.鞏冠」,來自屏東瑪家鄉的他,是鄉長梁明輝的親堂姪,他說,姪子從小就樂觀進取,還成為首位以排灣族名登錄美國大聯盟春訓及熱身賽的原民選手,堪稱台灣之光。

今天中華職棒下半季復賽,開打前味全龍於昨天的季中選秀以首輪第5順位欽點漢名朱立人的「吉力吉撈.鞏冠」,他在去年被大聯盟邀請春訓時,順勢將名字改回排灣族名,成為台灣第首位以族名登場的原住民選手,一度引來美國球迷熱議,外界相當看好以攻擊型捕手之姿有機會登上大聯盟,但因疫情爆發大聯盟延賽,黯然阻斷他的大聯盟夢想,當時他也專注返台投入中職選秀。

「捨不得啊!」瑪家鄉長梁明輝說,堂姪從小就謙卑有禮又孝順,不因為家境較為清寒而悲觀,反而笑容常掛臉上且樂觀積極、樂於助人,有天份又勤練的他,大學還沒畢業就被球探找去印地安人隊,但去年疫情,他考量當地環境,家人也不斷呼喚,他斷然中斷上大聯盟之路,事後回國受訪,雖然立定投入中職的志向,但仍一度對此掉下英雄淚,令親友相當不捨。

梁明輝指出,「吉力吉撈.鞏冠」的函意為「部落英勇的獵人」,他也不負姓名的函意,以捕手身分活躍並登上大聯盟春訓殿堂,他是家族之光,他總以自己身為原住民為榮,更是令人引以為傲的原住民之光,「吉力吉撈.鞏冠」在回台後隨味全龍隊訓練,他也與味全龍隊總教練葉君璋早已認識,感謝葉總以首輪選秀欽點,盼他和另一位職棒選手吳俊偉共同於中職為瑪家鄉打拼。

吉力吉撈.鞏冠以往在美國打拼的身影,他也是為首位以族名登上大聯盟的排灣族人。(梁明輝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