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職》大溪高中隊史首批球員登職棒殿堂 鍾玉成談當年選校關鍵

2021/07/14 15:17

鍾玉成。(中央社)

〔記者林宥辰/台北報導〕桃園大溪高中自2018年重組後,近幾年各項盃賽屢創佳績,陣中不少好手也吸引球探目光,今年隊史一口氣出了鍾玉成、黃鈞麟兩位職棒新生,鍾玉成是樂天桃猿第4輪指名、黃鈞麟則是中信兄弟第7輪指名。

鍾玉成說,選秀當天他和同學黃鈞麟一起看轉播,兩人先後被選到都很開心:「一開始很緊張,自己被叫到時候很開心,也比預期早,後來鈞麟也選上,我們兩個抱在一起跳起來。」

鍾玉成國小時期在仁善少棒就是打擊獎常客,國中也就讀名校桃園新明,升高中時決定跟著教練鄭錦繁,投入新組軍的大溪高中。在全無學長的狀況下,鍾玉成高一就站穩主力,即便桃園地區內選拔賽總是競爭激烈,仍在高三吸引到球探目光。

鍾玉成說:「一定有比別人更辛苦的地方,但就從中學習,慢慢帶領學弟、幫助教練,一起把球隊帶起來。雖然選到代表隊的機會比較少,但還是想拚,也是在高二打木聯的時候,教練建議我可以把職棒當作目標。」

大溪高中總教練鄭錦繁說,鍾玉成和黃鈞麟的共同點是腳程:「他們倆的速度都不錯,臂力跟判斷力也有一定水準。玉成是基層時期就有天分、鈞麟則是高三時打擊爆發開竅。」

深耕大溪數年,如今有了職棒子弟兵,鄭錦繁說:「還是要感謝桃園市府、校長,還有張滄彬老師。當初就是張老師希望留住在地球員、不只有平鎮高中的選項,大溪的成立,張老師也是幕後推手。也要謝謝玉成跟鈞麟,他們讓學弟看到,未來有個目標在,我們其他畢業生也有考到北市大等大專學校,未來發展都是很不錯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