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網球》慘!東奧星光黯淡 疫情限制眾大咖退賽潮不斷

2021/07/14 15:52

瑞士天王費德爾宣告因膝傷退出東奧。(資料照,法新社)

〔記者梁偉銘/綜合報導〕2020東京奧運已因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肆虐順延至今年夏天,距離7月23日開幕,只剩倒數9天,疫情限制加上逼近美網大滿貫,導致網壇眾大咖退賽潮不斷,本屆星光格外黯淡。

坐擁20座大滿貫男單冠軍的瑞士老將費德爾(Roger Federer)宣告因膝傷退出東奧後,「英國一姐」孔塔(Johanna Konta)也透露自己確診,不得不放棄出擊。現年30歲的孔塔,先前溫布頓錦標賽前夕,就因團隊有人染疫無緣參與,不幸的是,她在隔離期間檢測也證實呈陽性,只能繼續休養調整,透過電視轉播為同胞加油打氣,「這對我來說,確實是令人心碎又殘酷的打擊,因為代表英國參與2016年里約奧運,是我生涯迄今最珍貴的回憶。」 

目前球星退賽名單,還有西班牙「蠻牛」納達爾(Rafa Nadal)、奧地利提姆(Dominic Thiem)、瑞士瓦林卡(Stan Wawrinka)、加拿大安德里斯庫(Bianca Andreescu)、沙波瓦洛夫(Denis Shapovalov)、美國小威廉絲(Serena Williams )、羅馬尼亞哈勒普(Simona Halep)、澳洲基里奧斯(Nick Kyrgios)等。至於甫於溫網男單三連霸、笑納生涯第20座大滿貫金盃的塞爾維亞世界球王喬科維奇(Novak Djokovic),屆時是否參賽也尚未定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