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奧運》日本國民不必恐慌!IOC主席呼籲信賴東奧安全

2021/07/14 17:49

巴赫。(資料照,法新社)

〔記者梁偉銘/綜合報導〕2020東京奧運已因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肆虐順延至今年夏天,幾經波折即將登場,上週抵達日本的國際奧會(IOC)主席巴赫(Thomas Bach)公開呼籲:「日本國民沒必要恐慌。已採取奧運相關人員與當地民眾明確隔離的措施,希望各界全面信賴奧運的安全性。」

距離7月23日東奧開幕,只剩下倒數9天,由於日本政府向東京都發佈第四次疫情緊急事態,東奧確定採取空場「閉門戰」,這也是奧運史上破天荒無觀眾進行。近日巴赫接受日媒《共同社》專訪表示,能夠理解疫情蔓延下,導致民眾對賽會舉辦的長期憂慮,「舉辦安全有保障的奧運,是我們與日本的共同目標,東京也成為有史以來準備最充分的城市。」巴赫強調,已基於專家建議的檢測與防疫,做了最嚴格防疫措施,但對於是否可能造成疫情惡化,他不會做出臆測,儘管反對聲浪高漲,巴赫仍對賽事充滿信心,看好開幕式令人感動,「聖火點亮東京那刻,比賽順利展開,運動員將在奧運舞台上發光發熱。」

巴赫預計本月16日赴核爆地廣島市訪問,21日前往東奧率先開賽的女壘舉辦地福島市,其餘相關行程將陸續公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