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東京奧運點將錄》台灣羽球一哥周天成

2021/07/14 18:15

周天成。(資料照,法新社)

周天成

生日:1990.1.8(31歲)

身高:180公分

體重:78公斤

啟蒙時間: 5歲

從5歲開始接觸羽球的周天成,近年已經站穩台灣一哥的位置,且從雅加達亞運起,不少大賽都為台灣羽球締造歷史新頁,如今他將二度站上奧運殿堂,他目標明確就是要鎖定金牌,用盡生命全力拚戰東奧。

現任基隆高中教練的印尼華僑鄭永成,是周天成啟蒙教練之一。小天表示,國二至印尼移訓看到叱吒風雲的陶菲克,令他大開眼界,也立下前進奧運的目標。

這次出征東奧前,鄭永成與周天成通電話,除提點他在訓練上得加強網前技巧,更重要的是,作戰心態得更沉穩,才能展現苦練的成果。

值得一提的是,周天成2014年成為台灣首位在世界羽聯超級系列賽奪冠的男單選手,以及2018年拿雅加達亞運男單銀牌、2019年奪超級1000系列印尼公開賽冠軍,全部都是台灣羽壇第1人,甚至世界排名高居第2也是台灣最佳。

周天成上屆里約奧運8強止步,追平2008年北京奧運謝裕興的成績,並列台灣奧運男單最佳成績,而小天這次二度站上五環殿堂,他希望自己能夠再次突破,以搶下金牌為目標。(記者林岳甫)

周天成。(資料照)

周天成。(資料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