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奧運》桌球防疫禁吹氣、擦桌 中國霸權坦承備戰艱難

2021/07/14 20:09

馬龍。(資料照,路透)

〔記者梁偉銘/綜合報導〕因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肆虐順延至今夏的東京奧運,距離7月23日開幕只剩倒數9天,為了防疫本屆桌球賽事增加禁止對著球吹氣、手擦球桌等新規,令傳統霸權的中國隊備感壓力,桌協主席劉國梁表示,「這次奧運備戰極其艱難。」也引發各界熱議。

東奧桌球賽事規定,選手臨場不能朝著球、手或者球拍吹氣,也禁止伸手去觸碰桌面,偏偏這些「小動作」,早是許多頂尖名將多年來習慣,各種大小賽場屢見不鮮,這對已經連續三屆奧運包辦全部桌球項目金牌的中國隊,更是種無形挑戰,像馬龍等名將一時間改不了,就在自家模擬賽挨罰,劉國梁直言,「疫情期間的一些規則,不能拿手擦球枱,包括吹氣,所以我們現在就想盡辦法,磨練運動員的抗壓抗干擾能力。」

劉國梁還以過來人經驗分析,奧運最難打的是前一、兩輪,「因為選手突然要面對奧運這樣級別的生死戰,目前我們需要的是運動員在碰到困難時,怎麼反彈的力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