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奧運》難民代表團杜哈卡關 工作人員確診延後赴東京

2021/07/14 21:43

距離7月23日東京奧運開幕,只剩倒數9天。(路透)

〔記者梁偉銘/綜合報導〕距離7月23日東京奧運開幕,只剩倒數9天,國際奧會(IOC)卻宣佈,由於本屆難民代表團一名隨行工作人員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檢測結果呈陽性,該團飛往東京的行程將往後順延。

難民代表團7月12、13日在卡達首都杜哈會合,原定14日飛往日本,不過26名運動員、11名工作人員進行病毒檢測時,其中1名工作人員確診,不幸中的大幸是,其餘運動員及工作人員均為陰性,暫時留在當地訓練並接受每日檢測,IOC將評估代表團後續情況,再重新安排出發日程。據了解,這名工作人員日前已經接種一次疫苗,目前無症狀且情況良好,正遭卡達當局隔離觀察。

IOC於6月執委會敲定東奧難民代表團名單,29名運動員來自阿富汗、南蘇丹、敘利亞等11個國家,即將參與柔道、空手道、游泳等12種競賽,從敘利亞內戰逃出,曾在愛琴海下水推偷渡船的游泳女將馬爾迪妮(Yusra Mardina)等6人,則繼2016年里約奧運再度出擊。屆時難民代表團以奧林匹克旗幟參賽,開幕式排希臘代表團之後,第2順位進入會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