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東奧》美國男籃高手雲集 里拉德自認扛得分要角

2021/07/15 11:30

里拉德。(資料照,美聯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東京奧運將在7月23日開幕,籃球項目在25日點燃戰火,生涯首次披上美國男籃代表隊球衣的里拉德(Damian Lillard)表示期待外,對於自己的定位,他認為跟在拓荒者時相像。

里拉德受訪表示:「我很期待成為奧運選手,我從來沒有當過。」他表示,雖然很失望沒有觀眾,不過能和最好的球員們一起打球,讓他非常興奮。

美國男籃昨大勝阿根廷,歷經2連敗後,終於搶下熱身賽首勝,里拉德在三場熱身賽中,繳出均16.3分。對於日前熱身賽拿下2連敗,里拉德將其視為好的壓力來源,「當你和世界最好球員一起比賽時,你應該要贏。」

里拉德表示自己在美國隊的角色定位像在拓荒者時的身分,「在三場比賽後,我覺得我的角色更像我在NBA中的角色,不僅僅是得分、進攻、領導者,KD(杜蘭特)也一樣,我可以看到我和KD扮演類似的角色,但我沒有那麼大的壓力,只需要積極進攻,然後發揮作用,讓比賽變順利。」

另外里拉德認為在美國隊中,他接球就投籃的機會變多了,「我在NBA沒有這種機會,這三場比賽我接球就投籃機會,可能比我今年在NBA整個賽季還來得多,這告訴我,當我獲得這些機會時,能展現我的投籃能力,我也會成功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