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東奧》開閉幕主題「向前行」 激勵人們克服疫情走下去

2021/07/15 15:22

東奧開幕式理念為「United by Emotion」。(資料照,美聯社)

〔記者梁偉銘/綜合報導〕2020東京奧運已因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肆虐順延至今年夏天,幾經波折即將登場,東奧、帕運開閉幕式共同理念為「Moving Forward」,寓意「前行力量」,執行製作人日置貴之解釋:「由於疫情人們在艱難中生活,希望奧運成為大家向前更進一步的契機。」

距離7月23日東奧開幕,只剩下倒數8天,據日媒《共同社》報導,東奧組委會代表解釋,東奧開幕式理念為「United by Emotion」,意指「因感動而凝聚的力量」,這代表著「無論相隔多遠,無論語言與文化如何不同,運動賽事具有促使全世界人們因感動而聯繫在一起的力量。」至於閉幕式理念為「Worlds we share」,意為「共享多元世界」。本屆奧運開、閉幕,均採罕見無觀眾空場方式,組委會希望「把華麗閃亮轉變為更能直接坦誠表達理念的內容。」

日本首相菅義偉昨在官邸與來訪的國際奧會(IOC)主席巴赫(Thomas Bach)會談,雙方就東奧期間防疫對策再度達成密切合作共識,菅義偉強調:「作為政府希望舉辦安全安心的奧運,希望團結合作獲得成功。」巴赫回應「將給予全面合作。」並樂觀評估日本能夠證明戰勝地震及疫情,「相信這屆奧運將載入史冊,不會給國民帶來染疫風險。」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